Sunday, August 22, 2010

孤单吉隆坡 & Neoplasia

此时此刻,你们在哪里做什么呢?

ok la,我又DDLY了

Jun hui farewell trip
当时考完第一个考试,我就开始打算要做一个farewell 了
开始召集人马,bui,bc最后整个MCP (mary 没有)
我们的jenny 想头最大,说要去genting
过后变成bc 提议的 Malacca = =
过后开始做问卷调查,
得出结果虽然大部分人都说要在 KL, 但是我们的还是决定去Malacca

由开始说要做Trip 起,我就知道,我肯定不用去了,
除了过不到自己那关、更离谱的就是妈妈那关
我也不用多解释了,你们也知道……

虽然没的去,但是好友要走了,怎样都要帮忙做点事情(虽然在后期我没有怎样帮忙)
其实,上个礼拜我真的很想说服妈妈,但是她说什么 7 月 = =
你有什么事我以后怎样?
听到这句,就懂他出 Ulti 了,说什么也没有用,那就算了……
说什么内疚 = =
不过她也对的,现在是读书的时候,不应该那么心散,我选了这棵,就要接受牺牲,
牺牲时间、牺牲家人、牺牲朋友
不是队你们去死啦 = =
只是很少时间会在一起,等多10年? 还是15年?

上个礼拜学了 Neoplasia, 就是所谓的“cancer”
cancer 是已经会扩散的tumour (malignant),tumour是肿瘤
tumour 有 分 benign and Malignant
benign=良性
Malignant=恶性 = =
Colonic(大肠) tumour / cancer occur mostly because of inheritance. My 大舅因为大肠癌扩散到肺、肝而死,外公前几年开两次刀,是因为大肠有Malignant tumour

至于扩散的mechanism,有三种
Lymphatic(1粒cell,意外脱落进入淋巴管,然后就选一个适当的地方,落地生根)
Hematogenous(血,和上面一样。大肠会扩散到肝、肺,因为Hepatic Portal Vein,然后肺里面的血液循环很慢)
Body cavity(子宫会传到,肺、胃因为他们在Peritoneal cavity 里面)

大肠癌被一个叫APC 的gene 控制着,gene 就被两个 allele 控制,遗传来讲,通常就是一个allele “坏了” ,所以只剩下一个allele,如果那个也坏mai ,他们就发威了

我有很高的几率会中,看看我的上一代 = =
所以还是要早一点去给人“队”屎忽
还是那一句:“The new era of medicine is Preventive Medicine”

不过通常没有遗传因子的人都要在40岁后开始注意,而遗传的会早十年
注意自己的 Family History, 做所有可以预防的方法,那么就长命百岁了 = =

男性通常在40-45岁开始会有Cardio Vascular Disease, 要小心提防
女性会迟十年,因为有 Oestrogen

这个post 好像离题了 = =
因为我整个拜六都在读Neoplasia

7 comments:

4everskyline said...

oh u din go ar? wah...
jun hui take care lo........ T.T

said...

both genting and malacca are my idea la.......
zzz

Unknown said...

haizz
ur mum out ulti u duno out ulti de meh?

sad le
haizzz

ben said...

我的lvl 低,没有ulti, 又noob,妈妈1 hit 我就ko 了lo

Ray said...

wah!!!
有做医生的朋友真好!!
加油啊!!! =)

Ying said...

wow my mum also used ulti :X

ehh i can become doctor also liao haha

conie said...

wa..thx eh ah b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