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7, 2013

考前!

我喜欢用跨栏来形容一些很难的事情,因为对我来说,跨栏真的很难 = =

还有5的礼拜,我就要硬硬跨过我读医生涯的第二个栏,而这次会比上次更难跨
我要用4个礼拜的时间,把Year2 和 Year 3 的东西全部读进脑里,包括:
Year 3: 内科、外科、妇产科、小儿科、骨科
Year 2: Research Process,Laboratory Medicine,还有一些比较小的Subject

先别讲Year 2, Year 3读得最辛苦的就是骨科,因为读了很快就忘记,第二应该是妇产科,其中的原因应该是我都不喜欢这两科,但是无论如何,一定要“顶硬上”!!!!!!!
我喜欢剩下那三科:小儿科、内科、外科
小儿科和内科是真的真的很多东西要读、要背,因为完全是靠知识的,外科的话……实际知识Relatively少
至于要怎样读,我都还没有有一个确实的方案……



这次不止要读!还要练习检查病人,所谓的Clinical Skill,要练得炉火纯青,Mastery一定要90%以上才可以上阵,这,也需要时间,不是在家里埋头苦干就行的
而小儿科和妇产科的检查方法不同,大肚婆、小孩子的很多东西都和大人不同,要时时刻刻记得,这真的还不简单……

成功跨过这个栏,我就可以顺顺利利准备迎接在Year5的最后一个栏了!
我完全不要去想如果我跨不过会怎样 (但是其实心里真的有点怕怕)

这次,不成功,便成仁!


Extra:
过了这么久,我还是觉得Phantom很靓仔  = =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不要撞到"栏"哦...加油 =D

Unknown said...

加油!等著你呢大醫生!
on call on 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