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 2014

救救 Blogger

Last Post 竟然是四个月前……

最近就是GP Posting
GP= General Practiotioner, 就是我们头晕身庆第一个会去见的人

GP在马来西亚的大城市可说是招牌掉下来也压死几个,
可是好的到底有多少个?
又要好,又要肯教的,又剩下多少个???
所以之前我一直不知道这两个星期该如何过……

...To look upon his children as my own brothers, to teach them this art; and that by my teaching, I will impart a knowledge of this art to my own sons, and to my teacher's sons, and to disciples bound by an indenture and oath according to the medical laws, and no others...

一堆连我自己也不是很明白的英文, 其实上面这段摘自Hippocratic Oath, 是每个医生的毕业礼上的必须誓言,Bold那part说到,每位医生都必须把医术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但在吉隆坡,谁会记得这些誓言……
医海茫茫,最后妈妈想起以前我们的家庭医生,因为某些原因(我想这原因应该一笔勾销了),我们不去看他了,但是他还认得我妈妈,妈妈把申请书给了他,他很快就答应了!

这医务所有两个医生,两个都很肯教!
我很庆幸,也很感激、感谢他们!
学医的一路以来,遇过种种不同性格的医生,
有些真的是教足货,有些真的在骗钱的……

而我以后一定要教书!第一,因为我知道学生没人指导的痛苦……
第二:


做好的医生最重要是记得东西!
虽然现阶段我最喜欢是上面两个最低%的
但是我不是Group Study的料……

就来要离开家,离开吉隆坡,
到一个人生路不熟,讲福建话的地方……
怕怕!

2 comments:

Ray said...

你是指台灣?

ben said...

Taiwan application failed,

I'm going to Penang for 5 wee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