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 2013

我很忙? 还不至于吧!

这几个礼拜没有看到什么奇奇怪怪的病例……
可能觉得很多东西都不新奇了,
病人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个问题
我的老教授所谓的Lima
Satu) Anxiety 所有的焦虑性疾病
Dua) Depression 所有的Mood Disorder (包括躁狂和忧郁症)
Tiga)Psychosis 我们所谓的癫佬
Empat) Substances Abuse (海洛因、冰毒、feng头丸、Marijuana、睡觉丸等等)
LIMA)Child Psychiatry Disease

这五种其实是每个医生都要会Detect的,但是偏偏,那么久以来,只有精神科会着重这些疾病

年轻的教授说:你们想想,精神病到底是做出来的一场戏,还是真有此病
刚开始时,我觉得是真有其病
但是…… 在病房的时间久了,会觉得到底这些所谓的病人的病,是不是真的?
精神科不像内科,发炎了:
做一个病原培植,就可以知道是什么细菌,该用什么Antibiotic
(圆型白色的是Antibiotic,周围一条条的是病菌)

做一个Blood Test,白血球的数量增加,就知道体内有发炎

但是精神病没有病原体!所有的诊断都是用医生的观察力、经验
(Daniel Low: 这都是靠经验的)
有些疾病我觉得着的是有根据的,但是就是有很多人用这个领域来走法律漏洞
强奸了人、伤害了无辜的人,不用负责
进去精神病院接受治疗,治疗完毕就回到社会重新做人(or害人)
越是呆在病房,越觉得精神病都很假
尤其是下面我要讲的这些人

我觉得那些瘾君子是社会的拖累,如果这般人都不存在了,那么政府用在他们身上的钱,就可以让更多更需要的人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BR1M给你500一年,可是在一个所谓的Methadone Replacement Therapy, 那些瘾君子每个月用上RM3000,而他们完全不用给任何钱

Methadone Replacement Therapy 简介
Methadone 其实是一种人造毒品,跟海洛因、吗啡同一个家族
但是他不会好像毒友吸了海洛因过后那么High,
有一堆人相信(也有研究指出),用Methadone来取代(Replace)海洛因,提供每日供应,
终有一天这些瘾君子会脱离苦海,重新做人,所以就是一个治疗 (Therapy)
我不可以一竹竿打翻一船人,的确是有瘾君子要脱离毒瘾,
但是有更多的瘾君子从中获得利益,获取免费的“毒品”
这个System绝对是不够完善,有待加强,
但是对不起,我就算有能力也不会为这个领域服务,
这些人带来的社会问题实在是令人发指

怎么样,同意我所说的吗?
可能你会问我,一个道友躺着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会就他吗?
我会! 这是我以后的天职,而且基于病人的隐私,我也不会举报他们…… 因为我不可以
任由他们逍遥法外? 唉…… 这一行就是这样,矛盾多多……

讲了年轻教授的意见,
下回说说我的老教授,他绝对不是省油的灯!

1 comment:

Ray said...

很壞啊!!! 人家重性精神病你講人家癫佬!
就是精神病没有病原体! 精神病容易被人家忽略容易被人家歧視! 所以精神病人很慘的!! 病了10年可能都沒有人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