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14

内科第一个星期……

内科,基本上可以说是每个读医生的人、做医生的人都无法逃开的一科,
它不像骨科只看肌肉骨头
不像眼科只看眼睛
它,涵盖了医科的一切一切

我是内科组的组长,基本上要安排上课时间、地点等等
其实我后悔做组长,
因为我少了一些和病人相处的时间

过了四天,真的……内科Attachment很苦……
真的很苦……
过了这个Long weekend,
我就要闭关了……
想起上一个Attachment,我在考前两个礼拜才闭关
现在第二个Week 就闭关了……

我只有星期六休息,
平时都要在医院度过……
要接触的病人是何其多……
想到Dengue病房去抽血,但是又没有时间,
因为要准备Case上课……

检验病人的Skill又遗忘了……
很多东西要Catch-up
可是每天8am+到病房
晚上5,6点才回到家
到家的时候已经半条人命了
还要死撑去读书
不读就不会,
不会就中骂,
考试肥佬

讲到考试,
上一轮的内科考试好像很多人肥佬……
我不要肥佬!
我来到大学从未肥佬……
我不要……

我很累了……
我不要读书……
很是不读又不可以……
讲了那么多,
最后还是得要读书

这个礼拜记得叫我出来
出够够力后,我就要闭关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