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风湿?

既然那么得空,又刚好表姐问我问题:

“其实咩系风湿?系不系脚湿到水,跟著就好痛?”
“唔系湿到水……”
“gam 点解落水时候会痛?”
“唔知leh……等我做下Research…… 得闲就同你讲下啦!”

既然说到,就要做到!

风湿是指以肌肉、关节疼痛为主的一类疾病。主要影响身体的结缔组织,可能是免疫系统损伤造成的,“风湿病”只是一种传统概念
中医认为是由于风、寒、湿、热等外邪侵袭人体,闭阻经脉引起的。

在现代医学并不是指某一种特定的疾病,而是一类疾病的总称,包括:
# Ankylosing spondylitis (滑囊炎
# Back pain
# Shoulder pain, wrist, biceps, leg, knee (patellar), ankle, hip, and Achilles
# Capsulitis
# Neck pain
# Osteoarthritis(骨性关节炎)
# Psoriatic arthritis
# Rheumatic fever
# Rheumatic heart disease (a long-term complication of Rheumatic fever)
# Rheumatoid arthritis(類風濕性關節炎) [最常见]
# 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
# Temporal arteritis and Polymyalgia rheumatica
# Tenosynovitis

看不懂?我也是 = =
我用了很长很长的时间来刨 wiki 可是还是没有什么成果 = =
需要更多时间来研究研究,也需要人来指点指点
所以…… = =
只知道是很痛、很痛
很可能是因为Autoimmunity 造成

问题,只答了一半……遗憾遗憾

4 comments:

WS said...

还有还有
咩是发热气?

Unknown said...

7 dak han....XD
u more dak han den yip dak han...haha

Ray said...

wah!!!
我真的很怕有一天你会ci sin!!
但是你很坚强的!!
你的上一篇很恐怖啊!!
很刺激!!
还有那个妈妈好心做坏事的..
我非常了解!!!
我试过很多次了!! =p
最后,加油!!

Ray said...

forgt to tell u!!!
my lecturer said tat the infomation in wiki nt so accurate 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