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2, 2013

星期日的深夜

星期日的深夜,
想起上个星期日的深夜,我睡觉了,大考期间的星期日,

对!大考!

两年一度的大考,结束了,而我Year 3 的生涯,也告一段落,在此我希望真的真的是告一段落
这次考试有三天,
13/4: Practical Exam
15/4,16/4 Written Exam

13/4,明明就是一个星期六,怎么会有考试??
正正因为是个星期六,所以我考试 >_<
(无聊人打无聊Post)
医院的Day-Care Center 在周末是休假的,所以医院可以腾出这个地方让我们考试,
第一次读我的Blog的人,你们没有看错,我在医院里考试!!!

我们班上的人被分成三组,一组12人,
Practical Exam 是以跑站的方式进行, 每站10分钟,

What my teachers think I should do:
1分钟看题目,组织自己的想法
7分钟验病人,找出不妥的地方
2分钟向老师汇报,并讨论这个病人的问题。

What I actually do:
1分钟,看了题目后就把他忘掉,(还有培养紧张的情绪)
7分钟验病人,不可以有错的步骤,没有时间想要做什么,要一边把病人的不妥记起来并组织在一起(加强紧张情绪)
2分钟把脑里面的东西全部吐(吞吞吐吐)给老师,并解决老师给你(可能你根本都不明白)的问题

然后听到Time Keeper的“残酷一叮” 就要离开了


看你的运气,如果你遇到好的老师,那么他们就会帮你,
因为两分钟的汇报和讨论时间,真的很不人道……

无论如何,这两小时的师生大战,结束了,
12站,有两个休息站,一个长站,所以是有9站
九站内,有至少三站做得不好……
我也想不起了 = =
其实都是紧张累事……
紧张得说话时而很快、时而支支吾吾,浪费时间
紧张的明明会的东西都忘掉
紧张得语无伦次(还好不至于骂粗口)
紧张得验病人的下体,忘记带手套……

我遇到一个病人,她的心脏瓣膜硬化,导致有Murmur
Murmur is a sound caused by an abnormal blood flow through abnormal channel
而那个声音和时钟秒针动得声音非常相似,如果不是考官提醒,我根本就会忽略掉那个声音……
(很多女同学喜欢这个考官,因为他很靓仔!>_<)

过后就回家,准备星期一和星期二的笔试

星期一的笔试,真的做得很辛苦,有种被人追了九条街来打的感觉,

50题的选择题,10题配对题,两个小时的时间……
看起来没问题?当题目长得一面只可以容纳3题的时候,就可以想像得到了……
因为很多题目都要给病人的简短病史,然后目前的情况,让后让我们作答

最够力还是配对题,真的很吃时间……做到第四题的配对题时,已经想举手要求休息一下子了……但是抬头看一看墙壁上的钟,只剩下半个小时,我的答案纸还没涂黑……

心里“D”了一下,想起那首改版的《陀飞轮》


做完过后只有刚刚好的时间看自己有没有填错答案,然后就要交卷了……
出来的时候真的身心俱疲,很多同学都有做不完的问题……

第二天的考试,我还以为有会很辛苦,还好题目不多,至少少了6题配对
不过读不完,有些Research Method 的题目,根本就是乱圈,不然就用Common Sense来回答,
还好里面参杂了一些比较相似于Year3范围的题目…… 每次一看到那一Part就不禁松了一口气

成绩如何?下回揭晓
哇!两点++了 = =

原来update post 很吃时间……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finished exam jor jiu good la

Ray said...

update post 真的要很多時間ehh!!
ehh 你們為什麼可以找到那麼多那些圖畫的???

ehh!! 那個靚仔有沒有照片??? 靚仔加好人真的是無敵了!!!!! XDD

恭喜恭喜!!! 終於考完了!!!!!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