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 2010

回忆

这次的回忆不是中学,而是童年回忆

昨晚睡不着,很冷
想起以前旧家在下雨的时候也是很冷,不过没有开冷气也是酱冷(旧家后面以前是森林)
说到森林,就想起那些猴子每天爬进来搞搞震,听到这里我的旧家好像在乡村酱,不过不是!
于是我就用尽脑力来想回那间屋子的样子

我的旧家是一间半独立式,大门很高,有2.xx m,门两旁是草地,有很多我小时候的脚印,baby时在草地上玩,跌倒、吃草 = = (照片、妈妈告诉我的)

有个车房,车房里有一个很长的玻璃桌、放着很多 Car Shampoo

而前门很难拉,大概是生锈了,客厅很大,大概有3/5 个课室,有大电视、一个木橱、1 set amplifier、电子风琴、两个我嫲嫲专用的鞋柜,
还有一个 Grandpa Clock
上了两个梯级就是饭厅
角落处有个“丽的呼声”

*丽的呼声:有印象吗?一开就有广东电台的,大大个Speaker

一个8个人的饭桌,大神台、另一边有洗手盆
洗手盆的左边是厨房入口、右边是楼梯
厨房的印象不深刻,可能因为少去,厨房的尽头转左,是厕所,很白的厕所,还有一间Storeroom

楼梯中间上方有吊灯,发出暖暖的橙色光,
到顶转左,就是我、妈妈、爸爸的房间,房间内有一张双人床king size的、有一个白色的木橱(我常常躲在里面)一个木桌(我的书桌)、一个梳妆台、一个小木橱上面放着收音机、这个房间很吵、那些人飞车的Engine 声听到很清楚(通我家的是一条直路,不过是斜的,我家在斜路的尾端,所以车都在这里换牙)
房外是小客厅,有书橱,有sofa,爷爷在这里看书、relax
主人房很大、有一套sofa(臭臭的)、er... 想不起 = =
另一间是叔叔的、另一间是客房、也是叔叔的书房
(听说以前是姑姑的房间,她嫁了就变成叔叔的书房)

最值得一提就是冲凉房,没有浴缸,不过有水缸、
星期天我就在水缸里面玩水、玩到给人骂才起来 = =
si hang 很高,要 dan k 就要“担凳仔”, = =
想起来也觉得很好笑!

当时整间屋子只有我一个小孩子,可是我的地位... @@
爷爷很疼我,但是嫲嫲就比较疼自己的儿子
孙就是孙,儿子就是儿子,
孙不曾是自己的一块肉,
他们明天就去拜山,没有叫过我去
没关系,不是自己觉得自己不是姓谢的,
而是她当我不是,话说回头,
我不是很孝顺她,那就算了!
想到这里虽然很dulan,但我想睡了
打到这里,也很累了...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har....i thought normally grandma will 疼 their grandson more de wo = =

ben said...

normally ma
my mum side grandma also vry sek me

4everskyline said...

"i thought normally grandma will 疼 their grandson more de wo = ="
me too think like that... ==

Ying said...

i like didnt stay with those old ppl before... cant feel their love tim..==